朝阳(主攻,最近沉迷顾青山)

本人男
一根筋那种
主攻


我们不熟 真不熟
所以要好好说话
一定要好好说话,
有什么问题请正面回答



爬墙速度飞快
靠激情码字

S小姐与X小姐

去年夏末秋初的度假你再次选择了那个城市。

在那里,你遇见了S小姐。

她耀眼的金发,精致的五官,以及忧郁的神情,无一不在吸引你。

这座城市那么大,这座城市又那么小,

出门时你遇见她,回家时你遇到她,赛马时你遇到她,钓鱼时你也遇到她;图书馆,美术馆,马戏团,歌剧院,你总是能遇见她。

你好像无时无刻不在遇见她,但你们从未交谈过,微笑似乎成了你们沟通的唯一途径。

你正式和S小姐认识是在Y小姐举办的化妆舞会上。

她端着一杯酒饮小口酌饮,围着她的人一圈又一圈,如同徐徐绽放的花朵。她脸上是阳光的笑,忧郁不在她脸上。

你突然就迫不及待的想和她说说话,想更深入的了解她,于是你遥遥对着她举起了酒杯。

她看到你了,她没有理你,与别人谈笑风生,你丝毫不在意,仍对她举着酒杯。

她仿佛对你起了兴致,摆脱了围着她的女孩们,来到了你的面前。

你有点紧张,她没有发现。

传言中X小姐不会紧张,永远冷静。假的,你在心里默默回应,只不过是越紧张,表现的越镇定,以至于别人发现不了罢了。

你看着她,轻缓的开口:“你好,我是X。”你很清醒,化妆舞会的规矩,不说真名。

她露出了一个微妙的笑,透着嘲讽:“S。”

那次宴会之后你们迅速熟悉了起来。你们一起谈音乐,谈历史,谈一些零零碎碎的事。

每一刻和她在一起,你都觉得自己比上一刻更喜欢她。

和她在一起的时光是那么快乐,但假期如约而止,你们即将分别。

幸运的是,你们买了一对信鸽。你们分别对店家说了地址,拜托他训练信鸽,为此你们多付了一倍的价钱。

S小姐曾询问过你,为何要买两只信鸽。

你看着她,说着情话般:
当我第一封想你的信即将抵达你居住之地时,
第二封想你的信已经在路上。

分别之后,你的信保持着一天一封的频率往S小姐家里飞,S小姐雷打不动一周一封的回你。

你并没有感到急不可耐,等待也是一种美妙的感觉。

你会和S小姐说周围发生的事,家里发生了什么,今天的天气,父母,胞妹,朋友,你也说自己,但常用模糊写法。

S小姐关注你,总是在关注你,又好像没有那么关注你,她从不过问你的生活,总是你在对她倾诉。

S小姐的信里总是没有烦恼,没有你尤为在意的那丝忧郁。

三个月,四个月······

直到今年的夏初。她突然就频繁的回你的信件了,忧郁透着信件向你传来。

父母不和,朋友闹矛盾,和朋友闹矛盾感到伤心,对生活感到无趣,她无一不对你诉说。

你一次又一次安慰她,一次又一次地说你会一直陪着她。

转眼又到了假期,你没有去那个城市。她去了。

她没有抱怨你为何不去,只是信件传的越来越频繁,你突然就不想回复了,于是你整整一周没理会信件。

她的信渐渐从想你,你在干什么,变成了为什么不理我,你怎么了,最后变成了你想怎么样。

你说突然,就厌倦了。

S小姐体贴的不再烦你。

你看着窗外金色的麦浪,恍然间想起了L小姐,也是在去年这个时候,不,更早些。

你的热情,你的冷漠,你的喜新厌旧,好像你的身体里住着两个人。








就是这样了,可能写的比较模糊,细节什么的也没表达出来,想写的时候再补吧。

评论(2)